•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美国佛罗里达诺瓦东南大学教授、我校82届校友张福振回校进行讲学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何昕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549  】【打印本页】 【关闭

     

     
      
    应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Nova东南大学张福振教授于6月15日~7月5日到我校进行为期20天的讲学。
    张福振教授,1982年毕业于我校数学系,博士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州Nova东南大学教授,并担任多家国际数学杂志编委,为美国数学会会员、国际线性代数学会会员,主持过多个国际专业会议。在中科院数学系统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科研院所做过数学演讲,参与创建南佛州中国科技经济文化协会,曾任协会主席、南佛州现代中文学校校长等职务。目前已发表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和施普林格出版社出版专著。现为沈阳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兼职硕士生导师。
    张福振教授本次讲学主要内容以矩阵理论为主,讲授对象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矩阵理论作为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具有一整套的理论、思想和方法,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经济理论和管理科学中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张福振教授以多年从事该门学科的教学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体会,用英文深入浅出地进行矩阵理论方面的讲学。通过张教授的讲授,学生们不仅提高了专业英语的听力水平,同时,与国外数学家的近距离接触,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州Nova东南大学的学术交流。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