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上海戏剧学院张福海博士来校我校讲学

    【来源:xinwen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687  】【打印本页】 【关闭

     

    应我校剧场艺术研究所邀请,上海戏剧学院张福海教授于6月15至7月3日到我校戏剧艺术学院进行为期18天的讲学。
    张福海教授,戏剧学博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剧史及戏剧理论专业,师从叶长海教授,现供职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是中国戏剧史和戏剧理论;其学术思想表现在戏剧史学方面,是以自己的中国式的存在主义立场阐释中国戏剧的历史和人文精神,在戏剧理论方面,立足剧坛,致力于中国近代戏剧改良思想的研究,主张重建和再造当代中国戏剧。主要著作有《黑龙江戏曲史----中国北方戏曲地域流变考》(哈尔滨出版社1999年版),《插图本中国戏剧史》(上海古籍出版社2004年版),《中国戏剧研究》(福建人民出版社20006年版),《超验世界的戏剧图景》(上海百家出版社2009年版)等。并在《戏剧研究》、《戏剧》、《中国戏剧》、《戏曲研究》、《剧作家》、《文艺报》等国内及台湾地区的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此次张福海博士的讲学内容主要以中国戏剧、戏曲史为主,张福海博士将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积累和教学经验,使学生的学习视野得到极大地拓展,学习内容得到极大的丰富。
    (编审 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