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促进文化交流 共享文化成果

    【来源:xinwen     作者:刘正伟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110  】【打印本页】 【关闭

     

     
     
     
     
     
    于文明书记致贺词
     
     
     
    张辉副校长主持会议
     
     
    王志民副主席作题为《孔子与齐鲁》学术报告
     
    孙镇业为观众表演山东快书
     
    姚忠贤和杨珀为观众表演山东琴书
     

     

     

     

     

     
     
     
    范正安为观众表演泰山皮影
    活动期间,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教授应邀接受了辽宁卫视记者采访,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承办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文化建设的意义与作用。

     

     
     
     
     
    于文明书记接受辽宁卫视记者采访
     
     
     
     
    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学文化生活,提升大学文化品位。6月29日,由辽宁省社科联、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华夏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齐鲁文化关东行——沈阳站”活动,在我校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首次开讲。
    会议由我校张辉副校长主持,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志民教授,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龙,辽宁省社科联副主席杨路平,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教授,副校长夏敏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山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传承人孙镇业先生、《山东琴书》传承人姚忠贤先生、《泰山皮影》传承人范振安先生、国家一级演员杨珀女士,山东省、辽宁省社科联的专家学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于文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情况,强调了文化建设对促进大学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对山东省社科联“齐鲁文化关东行”文化传播创新之举表示赞赏,对辽宁省社科联长期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
    接着,由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志民教授作题为《孔子与齐鲁》学术报告,他从考证春秋战国时代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上的文化贡献入手,重点分析了齐鲁文化与孔子思想、儒学学派的相互关系及历史演变。
    报告结束后,由山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传承人孙镇业先生,《山东琴书》传承人姚忠贤先生、国家一级演员杨珀女士,《泰山皮影》传承人范振安先生分别展演山东民俗文化优秀曲目。艺术家们精湛技艺、特色曲风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得到我省主要媒体高度关注,辽宁卫视、辽宁日报、辽沈晚报、东北新闻网相继报道此次活动。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