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考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xinwen     作者:景大威 张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172  】【打印本页】 【关闭

     

     

     

    2009616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也是毕业生离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会场座无虚席,到场观众以06级学生为主。
    本场交流会共分为两个环节,其一为10位优秀毕业生进行考研、求职经验介绍,其二为现场与观众互动,现场答疑。首先,1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05级学长学姐们以自己的切身考研经历为例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也可以说是他们的“心经”了。在这10位优秀学子中,有7位已经考取了全国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如:文学院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爽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生、法学院05级尤磊同学考取了同济大学经济法研究生等。他们从考研心态、技巧上,从针对不同专业特点采取不同考研策略上,甚至于如何与导师联系如何临场发挥都做了详细地介绍,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也钦佩不已。考研并非易事,学弟学妹们充实度过大学四年才会在毕业时有不一样的收获。随后,优秀毕业生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很多同学都踊跃举手,与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交流会间隙,记者采访了教务处李爱秋副处长,李处长表示,本次交流会办得很有水平很成功,请来的学子是名副其实的优秀学子,他们的经验介绍着实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在大学四年里,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该好好规划生活、规划人生,针对自己的特点、兴趣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此类活动以后也应该多多举办,让更多的同学受到启发和鼓舞。
     

     

     

     

    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生活弹指一挥间,如何把握四年、自己真的做到学有所成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思考的。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也做一个有计划有目标的人,并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