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教师专业发展学院荣获辽宁省首届高校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多项大奖

    【来源:xinwen     作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22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切实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技能,体现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一专多能的优质师资后备队伍,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辽宁省首届高校初等(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师专业技能竞赛于5月25日在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的全省决赛。
    我校依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精心组织,积极参赛,组建了初等(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技能竞赛工作小组,组织竞赛,在我院相关专业进行初赛选拔,组织精干教师队伍进行一对一指导和训练,最终推荐出6名师范生参加最终决赛。
     在决赛中,我院6名同学分两组参加了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和本科学前教育专业的7项竞赛项目,获得了多项大奖。刘洋、徐艺林、战歌三名同学表现出色,包揽了本科学前教育组全能奖一、二、三等奖和所有单项奖的一等奖。戴巍、王杰、任丹分别荣获本科小学教育组全能奖一、二、三等奖。在本科小学教育专业竞赛组的单项奖中荣获写作、粉笔字、唱歌一等奖,写作、简笔画、口头作文二等奖。我院指导教师刘力教授,王赋春副教授、张兆龙副教授、张会艳副教授、董玉玲副教授、马山雪副教授、刘金龙、吕袁媛老师获得园丁奖。我校分别以总分1192.9分和1222.1分的成绩,绝对的优势荣获本次大赛本科小学教育和本科学前教育组的第一名。

            比赛中荣获多项大奖,充分展示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特色和优势,说明我校本科教学注重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技能培养和培训的实效性,体现了我校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水平的不断创新和提高。通过比赛过程中一系列的选拔和培训,进一步营造了我校广大师范生重视教师技能的良好氛围。使师范生不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和素养,进一步适应当前教育人才市场的需求和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