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设计专利工作室推出“意境”现代盆景设计展

    【来源:xinwen     作者:张悦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145  】【打印本页】 【关闭

                                                                                                                               

    夏敏校长参观展览

    俯瞰展览

    展厅局部

    作品之一

     

              6月30日上午9:0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展览馆举行2008-2009年下半学期小学期活动周创新设计教学成果发布会。发布会上,学院隆重推出“意境”的现代盆景设计展,这是创新设计专利工作室又一新亮点。该展览是基于中国传统盆栽艺术及造园艺术与现代构成艺术及现代景观设计进行碰撞而产生的具有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艺术形态展。
    本次现代盆景设计展是留日周彤老师和环境艺术系2006级学生教学成果的一次汇报。周彤老师在教学中突破原有教学模式,通过各种材料、形式启发学生形成创新思维,使学生创新创意能力大大提高。学生通过对盆栽底座的规划、设计、制作和植物的栽培与造型,对中国盆栽艺术的继承与创新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意与境水乳交融,情与景熠熠生辉,希望能给全校师生带来美的享受。
           展览将持续到7月3日,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观指导。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