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感谢师长恩 不忘数学情

    【来源:xinwen     作者:何昕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178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教授与部分毕业生代表合影
    毕业生送给学院的礼物
     
            2009年6月24日下午1:30,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0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徐兆棣教授、党总支书记晋贵堂老师、副院长刘玉忠教授、副院长赵传立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田红雨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罗成新教授、统计学系系主任李晓毅教授、硕士生导师姚波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全体毕业生、部分在校生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何新老师主持。
           本次典礼在观看30分钟的毕业生专题片中拉开帷幕,专题片凝结了2009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他们由青涩走向成熟的每一个细节,写下了他们对母校一草一木的眷恋之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深刻总结和感慨。当专题片播放到学院领导、老师为2009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的时候,现场许多学生不禁热泪盈眶,纷纷感谢老师对他们的栽培之恩。
           庄严的国歌振奋了现场每个人的心情。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田红雨老师宣读学院2009届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刘玉忠教授宣读2009届考取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名单;2009届毕业生李博、谷耀东以诗朗诵形式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生动的朗诵、动情的演讲,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激情澎湃的诉说彰显了他们的斗志与决心,相信未来的路上他们会像所宣誓的一样,踏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起航。朗诵过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为每一位毕业生移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结束之后,院长徐兆棣教授向2009届324名毕业生热烈的祝贺,同时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之际,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识奉献祖国,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到报效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毕业生为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准备了两份礼物,分别是一匹工艺骏马和一个刻有“家” 字的陶瓷圆盘。礼物寓意着2009届莘莘学子即将惜别母校,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虽然人在各地,但是心系学院,学院永远是毕业生的家,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师恩春风化雨记心底,母校桃李芬芳竞争荣”的条幅上签字留念。虽然200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但是“数明乾坤,学清品行”的数学精神将永远成为支持他们勇往直前的信念。诚以修身,信以立世的道理将一直指引他们扬帆起航。

    (编审 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