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深入地区小学一线课堂 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霞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4    浏览量:178  】【打印本页】 【关闭

     

    学生在表演课本剧
     
     
    (通讯员 刘霞)7月1日下午,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张兆龙老师带领2006级小教专业学生,深入到位于沈北新区的沈阳市(私立)实验学校,给小学生们带去了生动、活泼的课本剧。
    本学期伊始,为适应义务教育新课程的教改需要,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小教专业儿童文学课程一改传统的理论教学模式,组织本科生依据沈阳市现行小学语文教材编演课本剧。学生们表现出空前的积极性,每人改编了一个课本剧,从中推选出“十佳剧本”。
    经过师生的共同排练,最终给小学二、三、五年级学生带去了《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快乐国奇遇记》、《亡羊补牢》、《猴子种树》、《修鞋姑娘》五个课本剧。每场演出后张兆龙老师和师范专业同学们还与小学生们交流互动,引导他们说出心里话,做出各自的评价。小学生们纷纷表示了对这种课本剧形式的由衷喜爱。
    参加演出的2006级小教专业学生看到孩子们的强烈反应深受教育与鼓舞,连日来的排练辛苦早已荡尽,换来的是激动和幸福。他们也对张兆龙老师的儿童文学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