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第九届桃李杯赛在沈落幕 我校学子技惊四座摘得金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8/26    浏览量:387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3日晚,中国舞蹈界级别最高的赛事,第九届“桃李杯”赛在沈落幕。我校戏剧艺术学院舞蹈系中国舞2006级学生李洪墨,在指导教师胡万勇、周宏荣、姚泳全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中国古典舞B级青年男子组金奖。并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演出,作为获奖演员舞蹈技术技巧展示。
      《桃李杯》舞蹈比赛,是一项经中宣部批准设置的国家级舞蹈赛事,也是中国舞蹈界的权威赛事之一,由文化部主办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文华艺术院校奖,享有舞蹈界的“奥斯卡”的美誉。
      本届《桃李杯》比赛系首次在东北举行,沈阳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第五个承办《桃李杯》大赛的城市。本次比赛参赛院校多达131所,人数达到4997人,创历史之最。另外,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近300名外国选手也报名参加。
      据悉,本届《桃李杯》不仅是历届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比赛,它的整体水平也是历届最好的。


    (编审: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