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第九届混合智能系统(HIS 2009)国际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软件学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9/08    浏览量:142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12日,由沈阳师范大学与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混合智能系统(HIS 2009)国际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洲际酒店开幕。我校软件学院承办本次会议。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3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收到论文300余篇。我校校长赵大宇、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方俊雄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亲切致辞。
      赵大宇校长表示,希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各位专家和同道互相沟通,切磋技艺,展示尖端的研究成果,讨论HIS研究的流行趋势,相信此次学术会议必将成为推动混合智能系统进一步深入研究和发展的一次盛会。软件学院刘杰院长介绍了本次学术讨论会的主要议题,并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承办好本次会议。
      混合智能系统(HIS)国际会议,自2001年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Adelaide, Australia)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九届,在中国举办,尚属首次。对此,我校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此次会议主要议题是:混合智能系统:体系结构与应用;软计算的图像和信号处理;互联网智能建模,通信和网络;智能数据挖掘;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智能商业资讯系统;软计算的控制与自动化;多Agent系统及应用;智能传感器网络和系统;优化与决策;智能机器学习;智能数字水印和数字版权管理。
      8月14日,本次混合智能系统(HIS)国际会议历时三天圆满结束。

      Hybrid Intelligent Systems, HIS    2001--2008简介

      HIS 2001, Adelaide, Australia(阿德莱德,澳大利亚)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机器学习技术(监督学习 /无监督学习/ 强化学习);人工神经网络和及演化算法;应用全局优化技术的人工神经网络优化;人工神经网路及模糊推理系统;应用神经网络-模糊系统-演化算法的混合计算;混合优化技术 (模拟退火法, 禁忌搜索算法, GRASP等)。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神经网络的优化及模糊推理系统的建构。


      HIS 2002, Santiago, Chile(圣地亚哥,智利)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混合软计算、模式识别和信号处理的软计算、多媒体和网络模式的软计算、智能数据挖掘。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用于各种应用系统的混合软计算的设计与实现。


      HIS 2003, Melbourne, Australia(墨尔本,澳大利亚)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模糊聚类演算和进化算法;应用全局优化演算的模糊系统优化;演化计算 (遗传算法, 遗传法编程 ,演化策略, 语法演变等)。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基于各种算法的混合智能系统的应用。


      HIS 2004, Kitakyushu, Japan(北九州,日本)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智能代理(结构, 环境, 适应/ 学习和知识管理) ;软计算和硬计算技术的混和分解技术(包含图分解, 功能分解等);模型(应用归纳编程、逻辑合成、文法推论、案例式推理等);其他智能技术(支持向量回归机, 粗集, Bayesian 网络,  概率论推理 , 信息长度最小化等);混合系统应用。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发展新一代智能系统的多元技术的融合。


      HIS 2005, Rio de Janeiro, Brazil(里约热内卢,巴西)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混合智能系统;模糊逻辑, 演化算法, 基于agent的方法。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基于系统和演进智能系统等的适应性知识学习。


      HIS 2006, Auckland, New Zealand(奥克兰,新西兰)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神经计算,此领域主要关注计算模型(模拟大脑的自适应学习、连续预测和知识发现的主要功能)的发展、完成、实现和应用。 跨越自然科学、商务、工程、医学、药学、健康、环境及社会科学的学科的应用。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信息系统通过环境相互作用的发展、展开、结构和功能的演化。


      HIS 2007, Kaiserslauter, Germany(开萨斯劳德,德国)
      此次会议主要为以下议题:混合智能系统;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智能商务信息系统;自动控制的软计算;多代理系统与应用。
      此次会议的重点是智能信息系统在交叉学科领域、边缘学科领域的应用和实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