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技术学院举行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武 亮     作者:教育技术学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9/09    浏览量:257  】【打印本页】 【关闭

        金秋时节,教育技术学院迎来了100名2009级新同学。2009年9月6日下午学院在软件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佳、副书记张忠军、副院长李文、全体辅导员以及2009级所有新同学。会议由张忠军副书记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为了让新同学更好的了解教育技术学院,会上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由学院领导精心策划,学院老师精心制作的教育技术学院专题片,本部专题片从学院历史、学院教师概况、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诠释。通过专题片的介绍,同学们对教育技术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专题片观看结束之后,张佳书记代表教育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的对教育技术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张佳书记首先介绍了教育技术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因材施教,个性化发展,使学生成才,使学生成功;介绍了教育技术学院与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合署办公的情况,院馆合一的办学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实践空间。接下来介绍了教育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的类型,主要分为以下三种类型:理论研究型、信息技术教育型、技术应用型,并介绍了每种类型最终培养目标。张佳书记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尽快从高中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中转变过来,适应大学的生活。第二是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做到学习与实践并举,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对得起父母、老师、关心过自己的人。第三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具有独立意识。
        李文副院长从学生进入大学应该如何学习、学什么、在什么样环境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深刻认识。为了让同学们清晰的认知自己所学专业是干什么的,李文副院长对教育技术学、新闻学(数字传媒方向)分别进行了介绍,并以具体事例进行了说明。此外还对我院的特色教学方式进行了说明,班导师、技能导师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指导与帮助;并对学院的教师配置和实验室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忠军副书记从对学生的管理和服务的角度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尽快熟悉生活环境;二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三是尽早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并要求学生要有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并就学生日常管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向新生进行了讲解。
        通过这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新同学对我院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院对2009级新生的各项工作将稳步开展,扎实推进。我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学生服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