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师生赴泰国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武亮     作者:戏剧艺术学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09/11    浏览量:335  】【打印本页】 【关闭

      2009年8月6日—16日,应泰国文化部邀请,受中国驻泰使馆和辽宁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委派,由我院副院长张威教授为团长、潘晓红副教授为执行总监、戏剧艺术学院民族音乐系、舞蹈系部分师生组成的中国·辽宁民族艺术团,赴泰国曼谷参加了“泰国文化博览会——暨东亚文化节”。

    本次赴泰国演出全体师生

    演出结束后与其他国家演员共同合影
    我校师生表演《战马奔腾》
    我校教师表演民乐合奏《江南好》
    我校师生与泰国易三仓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来自中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缅甸、新加坡、菲律宾等十余个国家的代表团,在“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进行了一系列展示各国文化艺术的演出活动。本次博览会的目的是展示泰国的文化艺术,鼓励和促进多元化、各国文化、地区文化共同发展,促进东盟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在东亚文化节期间又时逢泰国王妃查拉赛·宽提蒂殿下生日,使本次泰国文化博览会更加隆重。泰国总理阿披实亲自为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剪了彩,泰国文化部部长提拉·沙拉佩参加了闭幕式,并为各国代表团赠送纪念品。

      此次演出活动中,我院师生精心选取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民乐小合奏《茉莉芬芳》、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以及蒙古舞蹈《顶碗舞》、古典舞《踏歌》、《竹风》,这些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和舞蹈,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的欢迎,二胡齐奏《战马奔腾》以激昂的音调,铿锵有力的节奏在演奏中博得了阵阵的喝彩。当小乐队演奏泰国民歌《雨丝》时,台下观众一下惊呆了,随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泰国国家电视台对我代表团的演出节目进行了专题录制。

    艺术团于8月14日,又应泰国易三仓大学的邀请,参加了该校“中国文化艺术周”的演出活动。中国的民族艺术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在座的每位师生,演出结束时全场想起雷鸣般的掌声,久久不愿离去的师生与演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赴泰国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