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张继钢总导演、我校王璐副教授参与编导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圆满落幕

    【来源:张建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0/19    浏览量:244  】【打印本页】 【关闭

     


    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剧照



    《复兴之路》部分演员和王璐副教授



    我院王璐副教授(左)和总导演张纪钢(右)
     
       在庆贺祖国六十华诞之际,戏剧艺术学院舞蹈系王璐副教授应文化部之邀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创作排演工作。
      该巨作是继中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以后我国舞台艺术史上第三部具有重大政治、文化意义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共分五个篇章,王璐副教授在第四篇章《大潮曲》中,担任舞蹈《不可战胜》的编导工作。在我校兼职教授总导演张继钢的“不重复过去,也不重复别人”的创作原则下,三百五十个战士和六十个舞蹈演员在烈日炎炎下,进行了历时三个月初期创意、初步排练、推倒重来、精打细磨的创作征程。
      九月二十日《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首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演出中始终伴随着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不可战胜》舞蹈更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与心灵的冲击和美的享受。九月二十八日再次上演,胡锦涛、江泽民等全体政治局常委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观看,在国庆庆祝活动圆满结束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复兴之路》的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复兴之路》于九月三十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等频道转播演出时况,同时进行电影版本的同步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