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尽展辽宁省粮食行业风采 独显沈师大粮食专业骄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薛颖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0/19    浏览量:145  】【打印本页】 【关闭

    2009年10月14日至16日,是辽宁省粮食行业从业者翘首以盼的日子,也是职业技术学院粮油食品专业倍感骄傲的日子,由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首届辽宁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

    学院院作为辽宁省开办粮油食品专业的唯一院校,半个世纪以来(含原辽宁省粮食学校),为辽宁省粮食行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推动了全省粮食行业的持续发展。目前,校友已广泛分布于全省粮食行业的各条战线并担任领导和骨干。组建职业技术学院以后,学院与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原省粮食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承担其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在首届辽宁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积极为大赛提供所需的场地、仪器设备及人员,负责大赛的各项服务宣传工作, 大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本着“赛出成绩,突出发展,比出技能”的原则,积极组织我院粮油食品专业学生参加技能大赛,通过不懈努力和全力拼搏,我院被授予首届辽宁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竞赛奖”和“竞赛基地”,学院6名参赛学生被授予“优秀选手奖”。

    通过组织开展辽宁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对提高我院办学声誉,广泛联络校友,扩大社会影响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提高我院粮油食品专业教学水平和质量,强化实践技能培养,增强对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技能的理解和运用,加强全省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粮食行业职工队伍素质和劳动技能具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