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再次喜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 森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0/20    浏览量:833  】【打印本页】 【关闭

    我校在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上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校第二次获此殊荣。几年来我校在群体竞赛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我校高水平乒乓球女队在2005年、2006年、2007年分别获中国乒乓球俱乐部乙B、乙A、甲D联赛冠军;在200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C联赛中,以两站总分59分,总排名第3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2009年度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联赛;在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联赛中,以两站总分62分、总成绩第2名的成绩,成功晋级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同时也是继华东理工大学后,第二支晋级我国乒乓球甲A联赛的普通高校。2007年在全国大学生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代表辽宁省参加乒乓球比赛项目,获得乒乓球男双铜牌、女子团体第5名。2006年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获得男子团体第2名、女子团体第4名;男子单打第1名、女子双打第2名。2008年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团第5名,男子双打金牌,男子单打银牌及第5名。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我校文佳同学代表解放军队与王浩配合获得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冠军。
      我校武术高水平队2007年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项目,获得南拳、棍术铜牌。2008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获高水平组男子自选棍术金牌、男子南拳金牌、男子南拳第4名,男子剑术第8名,普通组男子对练(卜刀进枪)第4名。
      我校橄榄球队2006全国橄榄球冠军赛盘组冠军,2007获得全国碗级冠军,东北赛区“大愚杯”橄榄球比赛中,获得盘组第3名,2008全国大学生橄榄球赛获碗级亚军。2009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得高水平组女子55公斤级第3名、女子59公斤级第5名、女子正72公斤级第5名。在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上代表辽宁获得男子57公斤级冠军。在全国冬运会上速滑比赛中,分别获得了500米第5名、七圈追逐第4名、团体第2名、接力第3名的好成绩。在全国冠军赛5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了第3名。在全国锦标赛5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了第2名。
      我校轮滑、羽毛球、健美、健身、健美操、网球、田径、板球等项目代表队多次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校的群体竞赛工作以乒乓球、武术高水平队为特色,专业代表队、公共体育代表队为主体,我校群体竞赛高水平队和代表队共同发展。我校成立了攀岩、拳击、大小球等具有传统民族风情和现代体育特征相结合的15个体育俱乐部和11个校级体育协会。我校以健康趣味为主题,将传统的竞技项目逐渐向大众健身项目过渡,常年开展教工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和排球比赛,开展适合大学生身心特点需要的,师生广泛参与的,趣味性与竞技性并重的体育健身运动大会和体育文化节。坚持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与公共体育课程相结合,打破将学校群众体育工作禁锢在校园以内的作法,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体育活动技术指导,深受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我校体育场馆常年向教职工和学生开放,收到很好的效果。
      我校2006年被辽宁省体育局授予“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07年被沈阳市体育局授予“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再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国家对我校近四年来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再次肯定。我校将继续坚持走自我创新、突出重点、凝练特色的群众体育工作道路,为建设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