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建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0/20    浏览量:309  】【打印本页】 【关闭

     

    李书鲤部长在作报告

     10月16日下午,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书鲤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艳伟主持。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宣传统战信息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这次讲座是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的。
      
    李书鲤部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宗教工作的丰富经验,从宗教问题的起源、本质、存在根源、发展规律、消亡条件等基本知识切入报告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角度,用唯物主义观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结合历史和当前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我国宗教问题具有广泛的群众性、长期性和特殊的复杂性,针对在校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
      
    李书鲤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阐述问题透彻,对于高校师生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了解宗教知识,尤其是在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下如何对待和处理宗教问题,进一步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映说:以前对宗教问题认识模糊,不知其所以然。听了李部长的报告,受益匪浅,对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及方针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对宗教问题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把握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做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