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崔宁宁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0/21    浏览量:146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教高函[2009]16号)名单下发,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名列其中,这是我校专业建设史上又一个重大突破,使我校成为省内首家英语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评选推荐工作是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和推荐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辽教办发[2009]49号)文件要求开展的,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在原有的省级示范性专业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了“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论证与申报工作。
      省教育厅对全省各高校推荐申报的各专业建设点进行了严格评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以悠久的办学历史、新颖的教育理念、鲜明的教学特色、丰富的教学改革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声誉被教育厅推荐到国家进行“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评选。经过激烈的竞争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最终以雄厚的实力、突出的特色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批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成立于1956年,是当时东北地区成立最早的英语专业之一。近几年来,学院不断加大对英语专业的建设力度,加强质量工程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拥有省级优秀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2门、校级重点课程7门,主持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校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2项,校级教学改革一般A类5项,校级教学改革一般B类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