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与东陵区教育局实习实训共建基地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卢伟 崔宁宁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0/22    浏览量:298  】【打印本页】 【关闭
      

       副校长李铁君教授、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政府孙敏副区长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教务处林承志处长和东陵区教育局李广恒副局长代表双方签字



          我校与东陵区教育局实习实训共建基地签字仪式大会现场

     
      2009年10月20日(周二)上午9:30沈阳师范大学东陵区教育局实习实训共建基地签字仪式暨东陵区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沈师大研训班开学典礼在软件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沈阳师范大学李铁君副校长、教务处林承志处长、外国语学院范革新院长、党总支张伟书记、曲艳娜副院长、邵学军副书记、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政府孙敏副区长、区长助理、教育局王宏兴局长、教育局党委秦树勋书记、教育督导室马志成主任、东陵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东陵区实习学校校长代表、参加培训的45名东陵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教师代表、即将参加第二批顶岗实习的85名英语教师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闫怡恂副院长主持。辽宁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大会进行了采访与报道。大会分为三个部分:
      一、签协议——见证历史
      大会的第一个部分为签订“实习实训共建基地”协议书。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林承志处长和东陵区教育局李广恒副局长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沈阳师范大学李铁君副校长教授,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政府孙敏副区长,外国语学院范革新院长,沈阳市东陵区区长助理、教育局王宏兴局长,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张伟书记,沈阳市东陵区教育局党委秦树勋书记助签。“实习实训共建基地”协议书的签订使得双方以合约的形式对开展顶岗实习、教师实训、联合科研工作的见证。合约正式生效并付诸于实施充分表明,双方将秉着互信互利的精神,认真履行各自义务,为预定目标共同努力,进而分享合作与发展成果。
      二、揭牌——搭建平台
      大会的第二个部分为双方为“实习实训共建基地”揭牌。沈阳师范大学李铁君副校长、东陵区孙敏副区长为基地揭牌。这标志着沈阳师范大学在东陵区正式建立了英语教师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基地,与此同时,东陵区教育局也在沈阳师范大学正式建立了中小英语教师实训基地。基地的揭牌与建立为双方开展顶岗实习、教师培训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成为未来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重要依托。
      三、交流——深化友谊
      大会的第三部分为领导讲话与代表交流。东陵区教育局王宏兴局长、外国语学院范革新院长发表了意蕴深长的讲话;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学生会主席、实习学生代表刘涛、培训学员代表刘晗老师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王宏兴局长讲话中强调了东陵区教育局对顶岗实习工作的支持与重视,并表示未来对实习学生在就业等方面给予的优惠政策。同时表达了通过在沈阳师范大学开展实训来提高东陵区中小学英语教师专业素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强烈呼声,体现了作为一方教育行政首长高度社会责任感。范革新院长从到东陵区听课走访的见闻谈起,对东陵区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和现代化程度给予了赞许。同时系统回顾与反思了我院从90年代初在辽中的首批顶岗实习、07、08年与辽中、北镇顶岗实习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前两次顶岗实习相比较而言,范院长认为本次与东陵区联手所开展的顶岗实习工作在深度、广度均有了质的飞跃,必将成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新起点。通过双方不同层面的大会交流,增进了互信,加深了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