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教学展示明师貌 专家点评育新知

    【来源:张建     作者:刘霞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1/02    浏览量:177  】【打印本页】 【关闭
    在秋冬交替,万物蛰伏之际,沈阳师范大学农村支教实习一路劈荆斩棘、昂扬高歌,收获丰硕成果。10月26日、27日,沈阳师范大学北票实习生组织了精彩的实习汇报课。在北票教育局姜友平副局长的陪同下,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副院长但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美艳教授、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教部副主任李晓梅老师、初中部政治教研员张明老师及教师专业发展学院部分学科教师观摩了汇报课并做了精彩点评。
      在实习生众多的教学实践课中实习学校精选出五门课程进行集中展示。花园小学有教师专业发展学院侯春歌的四年级数学课《除法(买文具)》;徐春阳的五年级语文课《落花生》。娄家店中学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威的八年级政治课《男生女生》;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何丽军的八年级数学课《梯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温锐的八年级物理课《透镜》。五门课各具特色,生动活泼,展现了我校实习生通过农村支教实习取得的进步。他们能熟练地组织教学、掌控课堂,在明确传达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联系现实生活,援引实例,激发学生兴趣,并能做到师生互动交流,引导学生思考,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李晓梅老师就《除法(买文具)》和《落花生》做了精彩点评。从教学效果、目标的达成,教学内容的设定,教学方法的运用等多方面入手,突出了两堂课的成功之处,也在细微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张明老师和教师专业发展学院谭咏梅教授、于江波老师,陈丽敏老师站在新课标的高度,在对中学三门课给予肯定评价的基础上,又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些看法。
      最后但菲副院长表达了对实习学校的感谢,这段实习经历将是实习生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他们会铭记这里的学生、老师、这里的一切。
      参加观摩活动的还有花园小学、娄家店中学的领导、教师和我校实习生。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实习生的展示课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也从专家的评课中再一次真切地触摸到新课改的脉搏,引发了对新课改更深层次的思考。这种由农村中、小学教师及广大实习生共同参加的现场教学交流对农村教师日后教学有极大促进作用。我校实习生也在这次讲课、听课、评课中收获颇丰,融汇实习中的课堂教学经验,专家的开阔视野和真知灼见,定能使他们有一个全新的进步。
                                                                                           但菲副院长讲话
                                                                                   &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