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爱心 勇气 责任

    【来源:记者团     作者:张译元 高欣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1/06    浏览量:215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 11月6日下午1时,辽沈晚报记者走进沈阳师范大学校园,与沈师大学生记者团,阳光直播室及新闻学部分同学交流新闻思想。一场以《爱心 勇气 责任》为题的交流会将师大学生带入报道的第一现场。在第十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辽沈晚报的记者为新闻记者的后备力量献礼。
      这是辽沈晚报第二次走进沈师大校园,辽沈晚报编委、主任栾俊学记者第一个为学生们讲述自己的采访经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对他最好的诠释,栾记者荣获范长江新闻奖的经历触动了同学们,所讲述的采访经验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牢固树立新闻道德,为百姓服好务”的栾俊学记者,“斗智斗勇,一段暗访生涯”的温俊勇记者,“小女子战斗在‘大战线’上”的吴双记者,“全运会生活”的张松记者,“一边是读者,一边是父母”的孙霁记者,“我为读者帮到底”的李国旭记者,用一种责任与爱心的坚持,支撑着新闻工作最前沿的力量。
      他们在讲座中,带来了“订单新闻”的新思想,开阔从事新闻专业学生的视野,让记者节过得更有意义,在未来,他们将在未来的新闻战线上,贡献力量。

    辽沈晚报编委、主任栾俊学记者为同学讲述自己的采访经历

    到场同学认真听取报告

    培训会后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采访栾俊学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