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促进专业建设 加强爱党教育

    【来源:记者团     作者:金玲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1/10    浏览量:102  】【打印本页】 【关闭

      为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知识的普及,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于2009年10月30日13:30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了基层党校培训系列活动。
      沈阳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立新,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华,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德慧,团委书记金玲老师以及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由阚书记主持。阚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及培训内容。
      接下来李书记介绍了学院近一年来的学生党建活动计划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工作部署。李书记介绍说:“我们将以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为重点,以促进专业建设为主线,开展四个阶段的活动:第一个阶段为入党启蒙教育阶段,并结合入党启蒙教育,组织开展一次新生“党的基础知识问答”活动。第二个阶段进行爱党、爱国、爱家、爱校教育。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激发学生爱校情怀;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观辽宁省博物馆,增长历史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以诗歌朗诵会和红色歌曲演唱的形式,抒发学生爱国情怀;组织学生举行爱国主义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回顾建党88年、建国60年来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建设伟大成就。第三阶段开展敬老爱幼解困行动,进入冬季,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敬老院、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孤儿,走访特困家庭,解困助学,体现学院对特困学子的关心。第四阶段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促院建,加强专业建设。将邀请从事空乘、服装设计、食品和粮食行业的优秀代表或企业领导为同学们做报告,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精神,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我们还要“走出去”,组织党员、干部、部分积极分子,参观“沈阳123”文化创意园。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大学生自主创业实践活动和相关政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或工厂,实地参观、学习,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打基础。”
      李书记讲话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张立新部长首先播放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到建昌县柴木沟村进行义务支教创新党日活动记录片《震撼心灵的旅程》以及《卓越人才培训工程》两个短片,使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党组织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建立了组织与学生交流的一个平台。之后,张部长通过亲身经历,具体事例,用朴实的话语生动地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并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纪、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幽默风趣的张部长在培训期间,走下讲台与同学进行了关于入党知识的问答互动。他语重心长地说到:“争取入党是完善人格,提高素质的过程,是面向社会到实践中竞争的良好途径。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从小事做起,踏实做事,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加强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和纪律的了解,使同学在心灵上了有了很大的触动,对同学们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培训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
      相信通过基层党校培训系列活动,在学院党组织的正确指引下,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定会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涌现出更多先进典范,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