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月婵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1/18    浏览量:248  】【打印本页】 【关闭

    “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由沈阳师范大学保卫处和沈阳市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 “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北生活区举行。我校保卫处处长曹宝刚、沈阳市交警大队领导以及辽宁电视台、新北方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应邀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悉,在启动仪式开始之前,沈阳师范大学保卫处、沈阳市交警支队宣传部、沈阳市交警大队、沈北车队队长以及来自工程学院、辽宁大学等沈北大学城的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408会议室,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希望能够使具体做法得到各界认可使其更具科学性,以便更加有利于活动的开展。
    据我校保卫处处长曹宝刚介绍到,10月30日晚发生在辽宁省沈阳某一高校学生一死两伤的严重交通事故让各界人士意识到加强大学生交通安全法规、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推动了我校“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活动应运而生。社会各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教育大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特别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季这一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关爱学子们的出行安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安全乘车、文明乘车、规范乘车,切忌乘坐残疾人代步车,以便类似10月30日一死两伤的严重交通事故不再重演。
    最后,曹处长语重心长地提示广大师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以自己文明之师的表率行为推动沈北大学城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展示沈北新区的文明形象。”


    (审核:刘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