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侨联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武亮     作者:宣传部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9/12/31    浏览量:275  】【打印本页】 【关闭

    大会会场

      12月30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一楼会议室喜气洋洋,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沈阳市侨联主席王庆伟、沈阳市侨联秘书长付晨松、办公室主任詹立华、校满族联谊会会长、外国语学院党总书记张伟应邀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林群以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艳伟、我校归侨、侨眷代表30多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我校侨联第一届副主席、学生处处长赵为主持。校侨联主席许志伟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首先他回顾了校侨联十年来的工作情况,然后对校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今后侨联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侨联工作;二是主动搞好服务,努力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权益;三是积极搭建平台,为广大归侨侨眷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四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不断激发侨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五是加大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做贡献。
      沈阳市侨联付晨松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第二届侨联委员会候选人的产生情况和各位候选人的简历,宣读了市侨联《关于同意沈阳师范大学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的批复》。到会代表审议了许志伟主席的工作报告和候选人的情况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正式选举。选出产生了以许志伟为主席,赵为、马丽、那杰、孙河川为副主席,贺守喜为秘书长、周蕊、李嘉、杨薇为副秘书长的新一届侨联委员会。
      随后,新当选的侨联主席许志伟同志代表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讲话。他说,今天我在第二届侨联换届大会上再次当选新一届侨联主席,深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厚爱,深感广大归侨侨眷对我的信任。侨联主席这个职位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挑战。为此,在未来的侨联工作中,我将与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一道,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完成上级侨联和学校党委赋予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后侨联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第一,要把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作为侨联搞好自身建设的第一要务;第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侨联工作的第一选择;第三,要把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第一责任;第四,要把贯彻上级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要求,作为侨联工作的第一目标。
      沈阳市侨联主席王庆伟在听取校侨联主席许志伟工作报告和发言后,对学校侨联十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沈阳师范大学侨联是一支智力雄厚的团队,也是一支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团队。相信,新一届侨联将会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侨联的影响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扩大。希望沈师大侨联要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同志在中国侨联“八大”上提出的“三个最大限度”的要求,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力量汇聚起来,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凝聚起来,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发挥出来;希望沈师大侨联要发挥好参政议政的功能,借助各种力量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希望沈师大侨联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开展好各项活动,用活动带好团队,用活动促进建设,尽最大努力的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侨联品牌。
      在市侨联王庆伟主席讲话之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林群同志,就学校侨联如何适应形势发展,努力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明确方向,积极作为。新一届侨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有关侨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和沈阳市侨联的指示精神,认清新形势下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沈师大侨的数量虽然不多,但影响面广,尤其是在新侨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做好新时期侨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始终如一地做好侨的工作,顺应发展形势,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有效地做好侨的工作。
      二是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为重点,找准侨联工作与服务大局关系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好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归侨侨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一线,在管理工作和社会服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沈师大的发展建设做贡献,为沈阳市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三是开展活动,激发活力。侨联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住工作重点,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激发组织活力,可以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活动凝聚人心,通过活动汇集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四是要不断创新,拓展思路。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要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针对学校侨情结构的变化,尤其是要加大与新生代归侨侨眷的联谊交流,要深入细致了解新侨情,掌握新情况,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集中侨智,发挥侨力,不断推动我校侨联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希望学校广大归侨侨眷能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侨联)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