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0年“梨园雅韵”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和中韩文化交流新年音乐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 建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1/03    浏览量:23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欢度热烈、祥和的2010年元旦。我校举行迎新年系列活动,相继推出2010年“梨园雅韵”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中韩文化交流新年音乐会,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温馨的新年祝福和饕餮的艺术盛宴。

    丝竹悠扬,锣鼓响亮。12月28日下午,我校2010年“梨园雅韵”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在星河剧场举行。校长赵大宇,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先生一行和我校部分师生近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是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和附属艺术学校师生共同打造。参演曲目都曾先后在国内和国际上获得大奖,部分节目参演11月份“辽宁实验京剧团汇报演出”,获得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整场演出名段荟萃、流派纷呈,精彩异常。先后演出了《泗水城》、《遇皇后》、《武家坡》、《贵妃醉酒》等脍炙人口的名曲唱段,精湛的技艺,完美的演绎,博得在场观众的连声叫好。在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星河剧场内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连连

    笙管笛箫琵琶筝,丝竹相合妙横生。12月29日下午,我校2010年中韩文化交流新年音乐会在首次投付启用的“千人综合厅”隆重举行,奏响新年的华美乐章。大韩民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辛亨根先生一行,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高雅艺术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本次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与韩国江源道青少年交响乐团共同打造,旨在加强中韩音乐文化的对话与交流,促进我校音乐专业的发展,体现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抒发师大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情怀。据了解,韩国江源道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于1986年12月14日,该团成立以来以青少年的特别演奏会、地方巡回演奏会等形式,年平均演奏5—6次,共计举办44届演奏会。 

    此次音乐会演奏的乐曲共分6个曲目,音乐会在安德森的《圣诞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先后演奏了约翰斯特劳斯《安娜波尔卡》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号》苏佩《轻骑兵序曲》韦伯《单簧管小协奏曲》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8号》等国外经典曲目。欢快激昂的乐曲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将观众带进了热烈、欢腾的节日气氛中,精湛的演奏技巧和完美的艺术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最后以热情洋溢,曲调欢腾的《歌唱好时代》为这场精彩纷呈的新年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梨园雅韵”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与“中韩交流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文化艺术素养、陶冶情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本年度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再添浓重一笔。回看2009,经过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和不懈努力,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展望2010,我们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挑战。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愿我校师生携手共进,为师大的美好明天再创辉煌。


    京剧专场演出剪影

    京剧专场演出剪影

    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校领导与韩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辛亨根先生一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