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展现不一样的测试风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霞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1/06    浏览量:186  】【打印本页】 【关闭
      2010年1月5日上午,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系列之《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综合测评——心理剧展演活动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该活动聘请了学校教务处李爱秋处长,督学王家铧教授,池洁教授,育鹏小学张玲校长,《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讲教师专业发展学院郭黎岩教授,小学教育系主任孔繁成副教授,教务主任王玉月老师,许丽芬老师等来自不同层面的专家做评委。针对学生的现场表现和对所学课程的领悟程度给予综合评价。
      沈阳师范大学教师专业发展学院0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对此次综合测评十分投入,自觉分成了9组,每组都有明确分工,从导演、编剧、剧务到普通演员都认真准备,尽职尽责。此次展演共演出《心灵的一道沟壑》、《迷失》、《留守的孤独》等9个剧目,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小学教育过程中凸显的小学生心理问题。08级学生运用平时的学习所得结合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形象生动地在舞台上展现出来,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大家完全被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所感染,沉浸其中,随着故事主人公的情绪波动而变化。最后评委要从多个角度对各个剧目进行评价,打分,作为08级学生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这一课程测评中的一部分。
      此次心理剧展演是郭黎岩教授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新尝试,近年来已经开展多次,并得到参演学生和教育专家的青睐。心理剧展演启发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行反思,灵活运用课堂学习所得,不仅是一种考虑多方面要素的全方位测评方式,更是一种生动、活泼,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
      展演结束后,育鹏小学张玲校长、池洁教授、李爱秋副教授,分别做了讲评。对学生的精彩表演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郭黎岩教授在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方面的创新与尝试。并提出中肯的意见。郭黎岩教授最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会在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中不断汲取营养,开拓创新,奋勇前进。
    小教08级专业学生演出投入
    育鹏小学张玲校长进行讲评
    督学池洁教授进行讲评
    教务处李爱秋处长进行讲评
     
    郭黎岩教授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