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孙河川教授应邀赴吉隆坡参加第23届国际学校效能与改进学会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程雷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1/10    浏览量:139  】【打印本页】 【关闭


    2010年1月5日至1月9日,应国际学校效能与改进学会的邀请,孙河川教授赴吉隆坡参加了第23届国际学校效能与改进学会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Empowering Schools for Learning: From Improvement Policy to Effective Practice”。本届年会的承办方是马来西亚教育部和马来西亚大学。马来西亚第一副总理、教育部长、政府官员参加了本届年会的开幕式并发表长篇演讲。来自8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本届年会上,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有“Learning to Improve: Transforming Schools and System”,“Building Leadership Capacity for School Improvement”, “Schools: is innovation enough?”, “Strong Cultures and School Improvement”, “Thinking and Acting both Locally and Globally: From Sustainability to Regenerative Leadership”, “Matching Teaching to Learning Needs”, “Teacher Effectiveness and Evaluating Teachers’ Quality” 等等。
      孙河川教授就世界各国教师评价指标体系的比较研究进行了三次演讲,均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会者向她提问并索要演讲片子。本届年会一道特别引人注目的风景线是来自穆斯林国家的代表超过了历届年会,约占本届年会参会代表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还多,而且来自阿拉伯国家的代表首次参加了国际教育效能与学校改进领域的大会。会议期间,孙河川教授与国际学校效能与改进学会的全体常务理事、马来西亚大学校长、马来西亚大学教育学院和教育领导研究所的领导和教授们、来自香港特区教育署的主管官员和中小学校长、来自台湾地区的教育工作者、以及各国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可以合作的领域和教育研究项目进行了探讨,扩大了我校和我所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