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美国洛杉矶自然史博物馆契波教授访问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172  】【打印本页】 【关闭

     

    美国洛杉矶自然史博物馆契波教授访问我校

    2010年1月6-9日,国际著名恐龙学家、美国洛杉矶自然史博物馆恐龙研究所所长契波教授 (Prof. L. Chiappe)与其助手、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罗翁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契波教授等先后参观了我校古生物研究所、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建设工地,并在我校古生物陈列室详细观察了辽西古鸟类及恐龙等化石标本。契波教授等对我校古生物研究所最近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近鸟龙”成果以及《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主动提出要与我校《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合作及邀请我校古生物科研人员赴该馆进修。1月8日契波教授与罗翁博士还在我校做了有关鸟类起源的专题报告;我校古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化生学院研究生等出席了报告会。

      洛杉机自然史博物馆始建于1913年,是美国4大著名自然史博物馆之一,现有馆藏标本3500万余件。契波教授除担任该馆恐龙研究所所长外,还兼任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专长于古爬行类动物演化及鸟类起源等研究。

      我校古生物研究所所长兼辽宁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孙革教授、以及该所古鸟类研究室主任胡东宇教授等接待了契波教授一行,并商讨了未来合作计划等具体事宜。




    古生物研究所所长孙革教授(中)陪同契波教授(左)参观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建设工地


    契波教授(左)在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