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加强交流 扩大合作 增进友谊 达成共识[图]

    【来源:张建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3/05    浏览量:282  】【打印本页】 【关闭
    2010年1月25日至27日以夏敏副校长为团长,国际教育学院许志伟院长,对外联络处张伟处长,外语学院吴辉副教授为团员的一行4人,先后对日本北陆大学、仙台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于2010年1月28日至30日在日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和日本学术振兴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日大学论坛暨中日大学展。
    一.访问北陆大学、仙台大学
    25日至27日,夏敏副校长一行先后访问了日本北陆大学、仙台大学,这是两校间建立友好学校以来,我校领导首次访问。访问期间,夏敏副校长会见了北陆大学理事长、法人北元喜朗,仙台大学校长朴泽泰治,并分别同北陆大学周航专务理事,大桑国际交流中心长,周晴科长,孔子学院王涵院长及同仙台大学朴泽泰治,左藤宏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森茂利教授,对外联络课课长小室良一郎等10位系课主任、课长,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还看望了我校在仙台大学留学的体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马佳蒙以及3名留学生。参观了北陆大学药学部实验室、孔子学院、图书馆、游泳馆以及仙台大学的体育营养室、理疗室、体育传媒实验室等办学设施,在短短3天时间里,夏敏副校长密集出席了6场活动。



    夏敏副校长参观仙台大学



    夏敏副校长参观北陆大学孔子学院

    北陆大学,仙台大学高度重视夏敏副校长的访问,给予了高规格礼遇和热情友好接待。北元喜郎理事长,朴泽泰治校长多次出席夏敏副校长的有关活动,两校以极大热情热烈欢迎夏敏副校长的到访。夏敏副校长此次访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夏敏副校长会见北陆大学北元喜郎理事长



    夏敏副校长会见仙台大学朴泽泰治校长

    (一)北陆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原则上达成两校共同培养本科生教育合作项目。即完成沈阳师范大学2年6个月所规定的课程,并获得北陆大学入学资格的本科生到该校未来创造学院的国际经营学科和国际教养学科插班继续学习(即“2+2”)。所学专业是经营市场营销、国际经济贸易专业、金融会计专业、日语教育专业、观光专业等。我校留学生在日期间学业成绩达到北陆大学相关规定即授予北陆大学经营学学士和文学学士。合作协议计划从2011年4月起执行,预计招收10名留学生。
    (二)沈阳师范大学同意接收北陆大学孔子学院7名体育生,在2010年期间到我校进修乒乓球专业学习训练3个月。
    (三)北陆大学邀请沈阳师范大学乒乓球队、武术队、京剧团和民乐队在2010年适当时候到该校交流演出。
    (四)北陆大学北元喜郎理事长在2010年五月中旬访问沈阳师范大学。
    (五)沈阳师范大学积极争取中国政府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同意接收仙台大学体育生到沈阳师范大学留学学习。
    (六)仙台大学愿意继续接收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生到该校学习和深造,并为马佳濛等4名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条件攻读博士等。
    (七)加强了沈师与两校之间人文交流,增进校与校之间互相了解和友好感情。夏敏副校长和北元喜郎理事长、朴泽泰治校长坦诚、友好的会谈,探讨了各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情况和更深层次的合作方式,畅谈了中日两国渊源流长的文化和人文交流以及对双方的影响,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增进了友好感情,夯实了互利合作的基础。会谈中夏敏副校长转达了于文明书记、赵大宇校长对北元喜郎理事长、朴泽泰治校长良好的祝愿和问候。



    夏敏副校长参加我校与北陆大学合作洽谈会



    夏敏副校长在仙台大学欢迎会上致辞

    二.参加中日大学论坛
    1月28日至30日,夏敏副校长一行参加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和日本学术振兴会联合主办的在日本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日大学论坛暨中日大学展,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川端达夫发来贺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日本文部科学省中川正春副大臣、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孔铉佑公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致开幕词。
    本次中日大学论坛的主题是“面向全球化时代的大学变革—竞争与合作”,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张秀琴司长、日本综合科学技术会议议员相泽益男教授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分别在主会场发表了主旨演讲。



    夏敏副校长参加中日大学论坛开幕式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