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张建     作者:张 建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3/12    浏览量:311  】【打印本页】 【关闭


    会议现场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在新学期开学伊始,3月7日至9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学校党政领导,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人员200余人出席大会。

    7日上午,教代会在千人会堂隆重举行。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代表增补、各代表团成员调整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一届教代会代表情况的汇报(草案),关于第一届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调整情况的汇报(草案)及第一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调整情况的汇报(草案)。同时,听取了副校长夏敏作的题为《沈阳师范大学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的情况说明。大会由教代会秘书长、校工会主席郭成主持。


    郭成主持大会

    在历时两天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紧密围绕《沈阳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并能够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从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谏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依据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沈阳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草案)》做了进一步修改,并提交大会审议表决。

    我校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顺利完成各项议程。3月9日下午,闭幕式在千人会堂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教代会各代表团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全校正高级职称教师,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三百余人出席闭幕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林群主持。


    党委副书记林群主持闭幕大会

    会上,副校长夏敏根据教代会各代表团就《沈阳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草案)》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和说明,副校长李崇春作了《2009年度财务执行情况和2010年度校本级预算收支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沈阳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审议了副校长李崇春作的《2009年度财务执行情况和2010年度校本级预算收支情况的报告》。


    副校长夏敏作报告

    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方案

    副校长李崇春作报告

    会上,校长赵大宇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深入分析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部署了学校2010年主要工作


    校长赵大宇总结部署工作

    赵校长分别从十二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组织发展战略研讨,认真谋划未来发展;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招生工作成绩喜人,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基础教育服务工作再做新贡献、大学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切实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基本建设进展顺利;群团与离退休工作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及附属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外合作与交流以及其他方面扎实有效。赵校长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地查摆了工作中存在不足:一是在高等教育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特色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二是学科和专业建设特色不突出,缺乏独到性和标志性,距离引领、促进学校不断发展、提升层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三是事业发展需要、刚性成本提高和人员工资、津贴的增加,使得办学经费明显不足,筹资、融资能力需要提高,成本核算和节约意识及措施需要增强;四是少数学院发展落后于学校的整体发展。

    赵校长, 2010年是学校未来十年发展的规划年、起步年,是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不断进取、齐心合力、努力奋斗,在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切实抓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此,学校将重点切实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科学构建管理体制和机制;实施全员聘任制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60年校庆的筹备工作;化解财务风险、扩大资金来源。

    最后,林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大会所体现出的民主、务实的精神和大会形成的讨论意见及通过的相关决议,必将对学校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的进程。他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立足新形势,谋求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普遍认为,会议通过的《沈阳师范大学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了教师的主体地位,有利于优化学校人力资源配置,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构建与有特色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相适应的岗位规模,层次,体系结构和用人制度。普遍认为校长赵大宇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2010年的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和措施,且目标明晰、振奋人心,措施得力、切实可行,为做好201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开创师大的美好未来!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