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加强学科整合 强化办学特色[图]

    【来源:张建     作者:蔡伏虹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10/03/12    浏览量:168  】【打印本页】 【关闭


    党委书记、教育学部主任于文明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现场

      为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强化我校教育学科特色,把我校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的优势转化为胜势,构建合理有效的教师教育培训一体化运行机制,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整合我校现有教育学科、教师教育等相关资源,组建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新组建的教育学部由学校党委书记于文明亲自挂帅,校党委副书记林群出任校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副校长关松林和副校长李铁君分别担任校教育学部副主任。
      2010年3月10日,酝酿已久的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正式成立。教育学部成立大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学部主任于文明,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林群,副校长、教育学部副主任关松林,副校长、教育学部副主任李铁君出席了会议。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研究机构领导及二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教育学部副主任关松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林群宣布文件
     
      党委副书记、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林群宣布了《关于成立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决定》、《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组建方案》。副校长、教育学部副主任李铁君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务委员会章程》、《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务委员会名单》和《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工作细则》。



    副校长、教育学部副主任关松林主持大会



    副校长、教育学部副主任李铁君宣布文件

     
      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玉明宣布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有关组成单位领导班子聘任(任命)工作方案》。
     


    组织部部长贾玉明宣读聘任工作方案

     
      最后,校党委书记、教育学部主任于文明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教育学部成立的背景、国家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我校的定位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说,“组建教育学部,是加强我校教育科学研究、创新教师教育发展、适应教育改革实践的客观需要;是强化办学特色、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必然选择。”接着,他明确指出,教育学部的成立,首先要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必须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专业发展和教师培养、教育硕士培养、服务基础教育等四个方面都有新突破。最后,于书记强调,教育学部的成立对学校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我校教育学科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的重要标志。他希望教育学部的师生能够精诚团结,积极配合,团结协调,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教育学科的体制、机制和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支持教育学部的发展和建设,希望全校师生为实现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省属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我校教育学部是在整合原有教师专业发展学院、教育技术学院(省电教馆)、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等相关教育类院系机构、并新成立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教育学部办公室的基础上合并组建的,囊括了我校所有的教育类学科和专业,突破了原有过于细分的学院制模式,整合了教育类优质资源,强化了师范院校的教育特色,是我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新举措。新的教育学部将拥有4院2所和1个省基础教育培训中心,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n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