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考研同学调剂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一凡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3/18    浏览量:95  】【打印本页】 【关闭
            2010年考研成绩已经发布,我院考生面临的两大问题是复试和调剂。针对这些问题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于3月10日举办了研究生调剂、复试方面的专项培训。院长杨明、副院长曹中秋、副书记副院长于世明、教授朱永春、陆宇燕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2006级学生90余人。此次培训就调剂、面试、选择导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朱永春教授做会议主要发言。他首先解释了为什么要调剂,考生如何调剂等问题。其次,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介绍中,他从外语口语和听力以及笔试的准备到面试礼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最后提出对于实验能力要给予足够的重视,要做好毕业论文,培养自己实验操作能力,增强动手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陆宇燕教授、曹中秋副院长分别对调剂的细节、方法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陆宇燕教授列举了调剂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并讲解了如何正确解决这些问题。曹中秋副院长介绍了复试时应掌握的方法及如何提高复试成绩。
    最后,杨明院长对考研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杨院长提出要坚定信心,努力争取一切条件积极去面对考研的调剂和面试。于世明副书记做了总结并激励所有考研学生不要放弃,学院的领导老师和辅导员会给同学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同时希望那些调剂无望的考生要继续努力,在面临就业难的巨大压力下,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摆正心态不要好高骛远,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豁然开朗。对于考研和就业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他们相信能够把握住自己的将来,并以良好的心态来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