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阳市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张建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3/24    浏览量:346  】【打印本页】 【关闭


    会议现场 

    沈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晓川发表重要讲话

      3月24日,沈阳市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沈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晓川,常务副部长王晓明、副部长李书鲤,沈阳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张凯、党派处处长安力军、副处级调研员池建宇以及沈阳市21家高校统战部部长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明主持。


    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明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林群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赵晓川部长的到来及沈阳市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赵晓川部长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党委副书记林群代表学校党委致欢迎辞

    会上,东北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及沈阳师范大学等七所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部长围绕本学校2010年度的统战工作思路和要点进行了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书鲤就高校如何加强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宣传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


    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书鲤讲话

    最后,沈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晓川在认真听取各高校统战部部长的2010年工作思路后,对各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围绕高校统战工作的定位、目的、意义和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明确提出下一步高校统战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重点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与教育,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导工作;二是要搞好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三是要做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建设好党外知识分子这支队伍;四是要发挥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独特作用,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五是要高度关注高校的民族宗教问题,切实保证高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会后,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在红烛园宴请了与会的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各高校统战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