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辽宁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3/25    浏览量:95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1日上午,辽宁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省物理学会领导和来自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大连育明高级中学、本溪高级中学等遍布全省14个城市的重点中学校长、物理教研组长以及部分市教研员等5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辽宁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是一个由广大物理教学工作者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组织我省中学物理骨干教师,构建大学与中学、市县学校间和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平台,积极开展物理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提高辽宁省中学物理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专业化发展,为物理学科优秀人才创造展示机会,为辽宁的基础教育事业服务。
      会上,辽宁省物理学会理事长鲜于泽教授、副理事长栾文彦教授、副理事长杜安教授等到会并讲话。我校张辉校长发来贺信,向辽宁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辽宁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领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邓玉福教授当选为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翟玉人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蔡敏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同时,讨论了委员会章程,参会的各位理事畅所欲言,积极为委员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辽宁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搭建起了大学和中学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有利于大学的教学研究成果与中学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有利于提高高校学生培养质量和促进中学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也有助于拓展高校教育教学资源,为中学物理课堂教学和教师个性化发展提供支持。邓玉福教授代表委员会向全体理事通报了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计划和要点,并表示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定会竭尽全力,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辽宁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辽宁省物理学会理事长鲜于泽教授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浓厚中学物理教学氛围,加强教学指导,增进学术交流。鼓励与会代表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同时,就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深化研究,积极探究在新形势下怎样更有效的开展教研活动等方面,对委员会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