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国家民委文化工作课题立项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玉侠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4/09    浏览量:54  】【打印本页】 【关闭

    论证会现场  
      4月2日,由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工作基地主办的《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工作基地课题立项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张学进、中国民族摄影出版社社长殷德俭,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辉及我校的民族学、传播学、民族教育学、民俗体育学、文献学、人口学、民俗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文化研究基地副主任王雷教授主持。
      会议论证并通过了由中国北方民族文化研究基地主任曹萌教授申报的《中国东北边境民族乡镇人口信息、发展资源、文化遗产、传媒条件调查与研究》与《东北边境少数民族读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两个立项课题。鲍明教授,马卫红博士分别就课题进行了解读。与会各学科专家从各研究方向分别进行了阐述。赵忠伟教授论述了民俗体育的发展,王蕊副院长论述了民族文化交流,吉国秀教授论述了东北民族文化的重要地位等。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张学进副司长就项目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评价。张辉副校长致辞并作了总结发言。张辉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多学科支撑民族文化研究基地的举措,希望通过这个学术高地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