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杰凯教授做客“21世纪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校科协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4/09    浏览量:79  】【打印本页】 【关闭

    李杰凯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杰凯教授多年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先后出版《运动文化研究与体育教学论》、《体育教学原理与教学模式》、《篮球运动研究必读》等多部学术专著。在国家二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1998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体育院校篮球教材编写小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  
      4月7日,我校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1世纪论坛”。本期论坛特邀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杰凯教授作题为《运动项目广义进化规律与体育教学原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科学学院冯火红副院长主持。副校长夏敏,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副院长赵忠伟,校科协副主席张光录及体育科学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论坛。会前,夏敏副校长为李杰凯教授颁发了沈阳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李杰凯教授以全新的视角解读体育教学原理,以广义进化论的视角重新审视体育教学存在问题,以体育运动技能学习规律研究为出发点,以现实体育教学中普遍采用的教学内容—相关运动项目运动技能习得过程为研究内容,构建运动技能习得规律相近的分群体育教学理论,并在分群研究的基础上建立体育运动技能分群教学理论的基本框架。该研究成果填补了项群训练学存在基础缺失的空白。
      李杰凯教授的讲解生动诙谐,形式活泼,用大量的实例解释相关问题,使与会者感同身受,启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