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圆梦考研 睿智人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0/04/29    浏览量:32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增进我院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解答同学们在考研征程上存在的疑惑, 4月28日晚17时,我院在博文楼召开主题为“圆梦考研、睿智人生”的考研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我院负责招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肖鹏老师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我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以及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于书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及考研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攻读硕士研究生,是规避就业压力、提升自身素质、促进个人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通过考取硕士研究生,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立志做高层次的人才。
           院长但菲教授强调了大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需要一个过程,并举例说明学历、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她还对我院学前教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学科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副院长刘力教授、副院长杨薇教授、邱秀君教授、谭咏梅教授、刘继和教授分别就我院课程与教学论(计算机、数学、物理、书法、美术、音乐、思政、化学)的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我院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所在,为他们确定报考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借鉴。
            在提问环节,我院各位领导和各学科硕士生导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回答,并分析了我院各学科的培养状况,从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如何报考研究生、如何主动复习应考、考研策略实施等几个实质性的问题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这次动员大会气氛热烈,很多同学会后表示一定要考取研究生,丰富自我人生。
     

    但菲教授介绍学前教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学科专业情况


    于书记解读考研和就业的辩证关系


    院领导及学科负责人的到来给同学们考研带来了鼓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