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蔡伏虹     作者:49  】【打印本页】 【关闭

    副校长夏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书馆馆长王宇宣布文化节开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迟伟凡介绍读书节系列活动

    领导为“创新服务示范基地”揭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学军讲话

      4月23日,由校图书馆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协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在图书馆共享大厅隆重开幕。我校副校长夏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夏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开展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活动,是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引领大学生思想教育,提高大学生内在素养的重要举措。一年一度的读书文化节,是我校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为学生搭建了实现文化交流、促进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图书馆作为大学的文献信息中心和集散地,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它的文化底蕴和书香氛围弘扬了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因此,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文化节活动,在多读书,读好书中拓展视野、丰富见闻、增长智慧。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迟伟凡就本届读书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和意义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第二批“创新服务示范基地”——教师专业发展学院、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创新服务示范基地”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学军代表讲话,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做好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
      化生学院学生张国浩和文学院学生—图书馆志愿者李媛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读书立品,做文明诚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营造和维护文明环境的图书馆志愿者队伍中来。
      最后,图书馆馆长王宇宣布沈阳师范大学第三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据了解,本次读书文化节的活动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3日。与前两届活动设计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力争更贴近学生,取得扎实效果。期间将开展书评影评大赛、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薪火相传”学生讲解员招聘、书海寻宝等13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三场学术沙龙活动,以“读书、励志、成长”为内容,将分别邀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杨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虹教授和教师专业发展学院的但菲教授与大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专家讲坛”活动邀请了国内著名学者、北京大学王岳川教授做《大国形象与文化创新》专题精彩报告。本届文化节还将评选出2011年度“读者之星”、“书香学院”等。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