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艺术惠民培训“双百万”工程两周年暨2012年艺术惠民培训工作任务部署会

    【来源:蔡伏虹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2/05/03    浏览量:26  】【打印本页】 【关闭



    艺术惠民培训工作任务部署会会场

     

      4月28日,我校召开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两周年暨2012年艺术惠民培训工作任务部署会。夏敏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我校参加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的七个学院党政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校总结了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实施两年来的工作成效,戏剧艺术学院等6家单位和2名师生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体会交流。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主持。
      夏敏副校长在听取参与艺术惠民单位和个人发言后,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两年来我校的艺术惠民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起步早、抓得实、成效大,赢得了上级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总结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学校能够从战略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高校不仅具有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功能,还具有文化传承的功能。艺术惠民工程是平台,是提升师生实践能力的有利契机,是提升社会影响的重要载体。全校上下都能够把艺术惠民培训活动与宣传我校的艺术专业紧密结合起来,与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和美誉度结合起来,认识高,推进快,有成效。二是特色鲜明。两年来,学校参与艺术惠民培训活动的各个教学单位,都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色,使高校的资源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利用与开发。三是实现“多赢”。艺术惠民活动,是功在师生,利在百姓的一件大好事。这项活动不仅为创建沈阳文明城市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同时也为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程度做出了贡献。从学校本身来看,无论是教学、管理,还是师生的素质提升都获得了受益,是艺术惠民工程提供了良好契机与载体,可以说是一举多赢。
      对下一步学校艺术惠民培训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夏副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形成合力。对艺术惠民培训工作要形成拳头,不能单打一。要一抓到底,常抓不懈,抓出更好成绩;二是要明确目标。2012年,艺术惠民培训工作要遵照“巩固、提高、拓展、创新”的八字要求,抓好艺术惠民培训工作。我们要巩固现有成果,在基地、人数和规模上不能降低;要提高师生的服务水平,保持好培训特色,为广大市民服好务;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走进中小学,走进企事业单位,走进地方党政机关。紧密结合国家大事多、节点多,特别是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抓住有利契机,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和艺术特长,在服务社会中做出我们的贡献。同时。我们还可以深入到一些重点中学,通过艺术惠民培训活动,宣传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和办学方向,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沈师,信赖沈师,学业成就在沈师;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创建艺术惠民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探索艺术惠民培训新途径,进一步挖掘艺术惠民培训新资源,力求在创新中有新提高,在提高中有新成就。三是要搞好评比。从今年起,学校每年将要对艺术惠民培训工作进行评比表彰。第一,要进行艺术惠民表演成果奖的评比;第二,要进行艺术惠民研究成果奖的评比;第三,要进行艺术惠民培训活动创新奖的评比。通过三项评比表彰,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用制度和机制推动艺术惠民培训“双百万”工程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上,戏剧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淑梅、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岩、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凡、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克俊、职业技术学院纪服装专业教师纪婧、附属艺术学院副校长崔立刚分别就艺术惠民工程培训中的一些具体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戏剧艺术学院民乐系主任宁淑云、音乐学院学生崔文洋分别代表参与培训的师生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