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高职教育办学资源调整动员大会

    【来源:梁玉玺     作者:梁玉玺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2/05/04    浏览量:24  】【打印本页】 【关闭

     

    校长林群发表重要讲话

     

      5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高职教育办学资源调整动员大会。校长林群,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陶秀伟出席了大会。会议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崔玉平主持。

      会上,贾玉明副书记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关于调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办学资源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从2012年起,我校仅保留学前教育、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粮食工程和旅游管理4个专业的招生资格,组建实验教学中心、粮食学院和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3个教学单位。《意见》详细说明了我校高职教育办学资源调整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原则、具体调整内容、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宣读《沈阳师范大学关于调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办学资源的若干意见》

     

      林群校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如何看待和怎样做好高职教育办学资源调整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林校长指出,一方面,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充分理解全省高职教育调整的意义。他说,省政府、教育厅调整全省高职教育的办学院校和专业办学布局其意义在于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各类高校的主要办学层次定位和培养任务定位,进一步强化了突出专业特色的办学要求。二是要正确看待此次全省高职教育调整对我校的影响。他说,高职教育的调整对我校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招生数量的减少、人才培养的重新规划和办学资源的再次重组等,都是我们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与此同时,调整工作,对于学校办学思路、办学定位等方面的重新规划又是一次机会。因此,我们要正确看待,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应对,乘势而上,乘势而为,在未来的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

      另一方面,在措施上要积极稳妥。自省里要求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和分析相关问题,先后成立了“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资源调整和人员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专业调研组、机构人事组和后勤与离退组,及时保障了调整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学校明确提出要求,一是在办学资源的重组过程中尽量发挥现有高职专业基础和人力资源,使其在调整中得到提升和发展,充实和促进学校的其他事业,减少损失和浪费;二是保持调整的平稳性,做到人人有去处、人人有事干,人人都是宝贵资源,在过渡期内高职人员待遇、考核要求不变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三是在调整过程中,坚持人和物随着工作调整而调整的原则,兼顾学业、技能所长合理安排。

      林校长在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时指出,在调整中,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配合学校完成好调整工作。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要正确认识此次办学资源重组的必要性和意义,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资源整合中来。

      他强调,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委文件内容和精神,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纪律,树立大局意识,发挥表率作用,配合相关学院做好办学资源分流调整,坚守岗位做好高职院的收尾工作。高职院的教职员工,到新组建单位的,要努力创业创新,为学校发展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去其他办学单位的,要积极融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自己,发展自己。

      林校长还强调,在调整工作中,要全面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思想上的动态,一定要正确引导学生,促进健康成长。

      最后,林校长对大家在调整工作上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党委的精心研究和周密部署下,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学校的高职教育办学资源调整一定能够按照预期的目标顺利完成,为沈师大的未来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大会最后,崔玉平院长就贯彻落实学校文件和林校长讲话精神对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资源调整和人员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