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走进沈北幼儿园

    【来源:蔡伏虹     作者:孙贵斌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2/05/22    浏览量:217  】【打印本页】 【关闭

    同学们教小朋友们画画

    同学们为小朋友画出他们喜欢的卡通图案

    俪景幼儿园活动后合影留念

    靓娃娃幼儿园活动后合影留念

      5月4日和1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们分别来到了位于沈北新区的俪景幼儿园和靓娃娃幼儿园,展开了“情系祖国未来,艺术浇灌成长”系列活动。教两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画画,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
      同学们分成三组,按照幼儿园里大、中、小三个班级,分别教小朋友们绘画。负责大班的同学们教小朋友们画简笔画。同学们在黑板上做范画,小朋友们则在下面一笔一划的照着学,有模有样的姿态仿佛每个小朋友都是一位小艺术家。负责中班的同学们教小朋友们识别多种色彩,并和他们一同往画纸的图形中填充颜色。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画纸上认真的描绘着自己的习作。幼儿园当中最有意思的要数小班的小朋友了,他们的平均年龄都不到三岁,非常活泼和调皮,同学们一边陪他们玩耍,一边哄他们画画,虽然累的气喘吁吁,但脸上却一直挂着开心的微笑。同学们为每位小班小朋友都画出他们最喜欢的卡通图案,他们兴奋的拿着画纸,仿佛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在活动中,两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天真的表情、脆耳的童声和认真的眼神,感染着参加的每一位同学,仿佛把大家都带回了美好的童年时光。
      课堂结束时,同学们都对每位小朋友的作品都进行点评与修改,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与观看,也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对他们的这些奇思妙想都进行了表扬和鼓励。每一次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幼儿园老师们,小朋友们以及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临行前,同学们代表学院全体同学向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对于这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堂非常有价值的人生课,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历,锻炼了个人能力,更体现了自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