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团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梁玉玺     作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4/03/18    浏览量:12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15日上午,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团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团委委员的卸免和增补。6名同志因调离团的工作岗位而不再担任团委委员职务,会议通过了7名团委委员的增补提案。原法学院团委书记郭玥代表卸免委员发言,她回顾了共青团工作的难忘经历和不舍情怀,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一定发扬共青团精神,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团委书记赵东方代表学校共青团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布置了2014年的重点工作。2014年我校团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依托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团的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的深入开展,切实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上,对沈阳师范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团委”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强化优秀基层团组织的引领作用,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会议邀请年度先进团委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邹佳锜介绍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特色推动”活动成果;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孙健就新媒体应用对于青年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做了交流;戏剧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浩介绍了基层团组织精品校园活动开展的经验;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宫箭分享了团干部自身成长的感悟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贾玉明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发表讲话,就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对与会负责学生工作的同志、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从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必要性为切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他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表述,对大学生提出了要求。他要求青年学生要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个国家层面价值目标的实现,要志存高远、锤炼意志、刻苦学习、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围绕“自由、民主、平等、法治”这个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要积极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社会锻炼,不断完善品质和素养;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这个个人层面的价值追求,要强化爱国情怀,勤奋学习和工作,诚实守信,友善待人,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他满怀深情地勉励青年学生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见贤思齐,见善如不及,达到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积善成德的效果。

      贾书记要求负责学生工作的同志和辅导员老师,要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努力成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教育和引领学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情。

      自2008年我校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团组织固化工作形式,在每年初均召开团的全委扩大会议。这种会议形式不仅是团的组织程序,更成为青年学生、团学干部了解学校发展大局、交流团学工作体会的重要载体。

     

     

    校团委书记赵东方作年度工作报告

     

     

    学生处处长刘亚军为“先进个人”颁奖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为“先进基层团委”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于锡金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崔桂武为“五星级社团”颁奖

     

     

    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毛丙波为“先进集体”颁奖

     

     

    为卸免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原法学院团委书记郭玥代表卸免委员发言

     

     

    戏剧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浩发言

     

     

    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宫箭发言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邹佳锜发言

     

     

    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孙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