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辽宁省民间艺术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薛影     作者:张悦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4/03/21    浏览量:11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19日上午,“辽宁省民间艺术教育研究基地揭牌暨辽宁省剪纸公益广告、剪纸创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出席活动,并与省文联副主席付晨明一同为研究基地揭牌。省文联副厅级巡视员夏秋,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主持。
      仪式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教授致辞。他说,基地的成立,既是美术学院的一件大事,也是辽宁教育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对于强化民间艺术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衔接,在理论与实践上提高民间艺术课程教学水平,更好地推动民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地建设为学院师生提供新的教学、实践平台,给学院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为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和空间。全院师生要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建设好研究基地,为促进辽宁的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秋巡视员就辽宁省剪纸公益广告制作要求和剪纸创作项目向到场师生作了详细介绍。
      辽宁省民间艺术教育研究基地致力于发展辽宁民间艺术教育事业,推动辽宁民间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创新。基地与高校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必将积极打造广大民间艺术家与高校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在推进辽宁民间艺术教育不断繁荣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贾玉明副书记和付晨明副主席为基地揭牌

     

     

    美术与设计学院张鹏院长致辞

     

     

    省文联巡视员夏秋讲话

     

     

    仪式前,参观美术学院契丹文化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