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打造第三空间 共享文化经典

    【来源:薛影     作者:涂淑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4/03/25    浏览量:11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2日,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师生一行45人,应沈阳市图书馆的邀请,在其“星期六剧场”举行了艺术惠民及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市委教科工委统战部部长曹晓波,市图书馆馆长助理赵平平,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威、党总支副书记涂淑梅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曹晓波部长与赵平平助理为基地揭牌,涂淑梅副书记对在市图“星期六剧场”建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的起因、目的和重要意义作了介绍。

      随后,戏剧艺术学院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和京剧爱好者一同为现场的市民朋友演出了《诗文会》、《女杀四门》等经典剧目,奉上了一场让人难以忘怀的京剧文化大餐。张威副院长担任嘉宾主持。

      市图书馆“星期六剧场”,积极打造城市第三空间,着力提高公众文化欣赏品味,与戏剧艺术学院践行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用高雅艺术惠及民众,及学校提出的“三走进”目标理念高度契合。相信,通过“星期六剧场”这个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必将让国粹永驻沈城,惠及百姓。

     

     

    曹晓波部长与赵平平助理为基地揭牌

      

     

    涂淑梅副书记讲话

     

     

    张威副院长讲解剧目

     

     

    《女杀四门》剧照

     

     

    《诗文会》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