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校美院三位教师为青岛市北区举办的公益艺术培训活动做讲座

    【来源:贺守喜     作者:张悦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5/06/29    浏览量:43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校内外协同创新,6月24日—6月26日,青岛市北第二文化馆联合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青岛市北第二文化馆举办“文馨民乐•弘文大课堂”公益艺术培训活动。活动特邀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部刘晓红老师、李岱松老师、孙寿华老师,分别从绘画名作鉴赏,篆刻艺术欣赏,水彩艺术欣赏与示范等方面与艺术爱好者进行交流。
          6月24日,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刘晓红老师主讲《与艺术为伴——名作鉴赏》。刘老师深入浅出地为绘画爱好者介绍古今中外名画,带领绘画爱好者一同体会绘画名作的真善美,给市民带来视觉的盛宴和艺术的享受。6月25日,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教学部李岱松老师主讲《篆刻艺术欣赏》。李老师向篆刻爱好者讲解我国篆刻艺术的演变历史,并现场介绍篆刻材料的鉴别和篆刻工具的使用,生动的讲诉和细致的介绍受到了到场市民的普遍欢迎。6月26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孙寿华老师主讲《水彩画艺术与现场示范》。孙老师为水彩画爱好者讲解了水彩画的演变发展历史及水彩画的艺术魅力,并现场示范绘画。孙老师还和部分学生亲手指导市民的水彩画作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热情极高。
        此次活动是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与青岛市北第二文化馆的第一次合作。通过三位老师的讲座,青岛市民不仅学习了绘画等相关知识,更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增加了艺术修养,陶冶了艺术情操,为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教学部美术教育系主任刘晓红老师做《与艺术为伴——名作鉴赏》讲座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教学部李岱松老师主讲《篆刻艺术欣赏》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孙寿华老师主讲《水彩画艺术与现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