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我校英语词汇争霸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薛影     作者:潘乐 苏剑 张爽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5/09/13    浏览量:184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增强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9月11日下午,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办的英语词汇争霸大赛在博文楼举办。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高见及外语教学部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很多学生都觉得学习英语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而本次比赛一改往日的死板,把英语与趣味游戏相结合,使同学们愉快的参与其中。经过一轮轮的严格筛选,共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20名选手分为哈佛队、剑桥队、耶鲁队、北大队以及牛津队。在比赛开始之前,每个队伍都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嘹亮的口号不仅喊出了他们的参赛决心,还喊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

      四个比赛环节重点考察了参赛者们的词汇累积量和词汇瞬间记忆力。各小组的组员们默契配合共同思考,面对难题他们没有退缩。北大队在第一环节中稍稍领先。接下来的第二环节主要考验了两名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度和队员的个人能力。在默契大考验环节中,队员们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幽默可爱,不仅缓解了比赛中的紧张氛围,还为本次比赛注入了属于大学生的生动活泼。本次比赛最终由北大队夺得了桂冠,高见副主任为其颁发奖状和奖品。

      在比赛后,高见副主任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他说:“大学外语教学部多年以来一直注重实践,而词汇既是听力阅读的基础,也是写作书写的基础。此次比赛采用了一种十分新颖的方式,能对课堂教学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我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词霸大赛争当沈师词霸并且取得傲人成绩。”

     

     

     

    选手认真作答

     

     

    评委老师认真评分

     

     

                    摄影: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