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习雷锋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薛影     作者:51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高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增强思想道德修养,践行雷锋精神的高尚品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3月5日学习雷锋日当天,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宗华、副书记赵岩的倡导和带领下,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全院学生在活动中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下,充分发挥美术专业特色,在继承传统相关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创新,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包括“永远的丰碑,不朽的榜样——校园手拉手”捐赠活动;“手绘雷锋风貌,共创社会和谐”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学习雷锋,为你添妆”雷锋主题活动;“雷历清尘 锋华我心”雷锋日清扫活动等。同学们在时代广场组织募捐活动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体现了同学们的浓浓爱心;带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各项雷锋精神宣传海报走进学校附近的边防小区进行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并与需要帮助的小区业主进行交流和援助;为校园的井盖进行美术创作,为校园环境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对雕塑园的13尊雕塑进行清洗,并对校园内外道路、各个宣传栏进行清理。

        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如清理街道、整理图书、去操场上捡拾垃圾,让整洁相伴,与文明同行。学院近7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有效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今后更多的加入到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列,让雷锋精神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流,在校园扎根。

        同时,学院的各个教学部也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综合设计教学部组织开展了“我学雷锋,你来点赞”网络人气活动、“雷锋精神,与时俱进”主题辩论活动、“学习雷锋,文明相伴”社会义务劳动、设计雷锋精神主题海报、举办雷锋精神摄影作品展等活动,从言、思、行各个方面践行雷锋精神,贴近学生兴趣,符合学生思想,化枯燥说教为生动引导。媒体设计教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雷锋生平视频、弘扬雷锋精神诗朗诵、以雷锋为主题的动画设计大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明确雷锋精神的时代新内涵,加深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绘画教学部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同学们喜爱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同学们的行为习惯培养结合起来,举办了观看雷锋电影、“拒绝冷漠 雷锋归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比赛、召开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等,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参与精神、志愿精神,努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使同学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踏实认真的劳动态度,为雷锋精神冠以文明标签。学院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示了学院学生的风采,令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崇高与宝贵,使雷锋精神这一永不熄灭的火种得到传承和发扬。通过此项活动,更好的促进了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彰显了学院积极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文明之风,并致力打造出了更多具有美术学院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义务劳动

     

     

    同学们创作的雷锋主题漫画

     

     

    学院同学走进社区进行雷锋精神宣讲

     

     

    各班举行学雷锋主题演讲活动

     

     

    学院同学对井盖进行艺术创作

     

     

    学院同学在时代广场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公众平台进行雷锋精神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