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校艺术惠民培训成果突出民族器乐专业学员首次获得晋级

    【来源:贺守喜     作者:曲福德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6/03/10    浏览量:212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27日,经辽宁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考级委员会批准,戏剧艺术学院举行了沈阳师范大学艺术惠民民族器乐专业学员首次考级,为新年度艺术惠民培训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开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这次考级的民族器乐专业有三个,二胡、中阮和扬琴,参加报考的市民学员25名。在参加考级的学员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56岁。按照省、国家考级委员会规定的曲目设置每人演奏一首练习曲和一首独奏曲的要求,所有参考学员都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参考曲目均体现出了艺术惠民培训的成果。

      经过专家严格认真评审,最终申报考级的25名学员全部通过了不同级别的考核。其中,有8人晋升5级;4人晋升7级;10人晋升6级;2人晋升8级;1人晋升10级,并将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颁发等级证书。

      中国民族乐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专业,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高校艺术类学科教学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特别是在我校艺术惠民培训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量,是市民学员非常喜爱的惠民项目。据悉,从2010年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活动开展以来,民族器乐培训人数有增无减,开设的课程多班次逐年递进,现已有6万多人次走进民族器乐专业惠民培训现场。

     

    器乐教研室主任宁淑云与报考学员合影

    报考中阮专业学员在考场

     

    报考二胡专业学员在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