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我校新闻中心电视台成立五周年暨第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薛影     作者:李思凡 韩瑜 高旭 郑杰 王洋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6/05/09    浏览量:350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6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指导,新闻中心电视台主办,阳光直播室、大学生记者团和新媒体联盟协办的新闻中心电视台成立五周年暨第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一号演播厅举行。

      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运营部副主任徐庆嘉,我校学生处杨光老师、教务处张明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戏剧艺术学院迟煦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各社团负责人以及电视台历任台务成员,参赛选手所在学院亲友团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为“团队车轮战”、“配音大挑战”、“传媒知识问答”和“我在现场”四个环节。在“团队车轮战”环节中,20名选手分别与自己的“导师”共同进行团队展示和特长表演。在“配音大挑战”环节中,晋级的12名选手依次进行配音挑战,他们有的模仿电视剧中的经典片段,有的运用英语、日语进行挑战,有的为纪录片进行配音,声音惟妙惟肖,媲美原版,完美的展示了高水平的声音控制能力。“传媒知识问答”环节,考察了选手们对传媒知识和字词读音的掌握,题中一些常见的字词读音,引起场下观众的极大兴趣,大家不由自主的参与答案的选择。成功晋级的选手在“我在现场”比赛环节,进行最终对决,选手们妙语连珠、娓娓道来,展示了优秀的个人素质和良好的现场把控能力。最终,选手张纪巍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党国鹏等五名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结束之后,电视台指导教师牟振、现场的评委嘉宾与电视台历届台务同学们一起走上舞台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共同为新闻中心电视台未来的发展送上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比赛之前,新闻中心电视台举办了成立五周年发展论坛,来自校内外的历届电视台成员在新闻中心会议室共议电视台未来发展。新闻中心电视台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为近千名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岗位,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专业技能的准媒体人。拒不完全统计,从电视台走出的三届毕业生中,在省内广播电视媒体工作的21人,在北京、浙江、江苏、贵州、安徽、山东等省外广播电视媒体工作的8人,自主创业4人,考取传媒类研究生3人。

     

     

    选手才艺展示

     

     

    选手为视频配音

     

      

    历届台务成员点燃电视台启动五周年蜡烛

     

    摄影:郑杰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