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第三届“汉”艺馨香•“语”动四洋中外文化主题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记者团     作者:周诗琦 李偲 孟思雯 张思源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6/06/16    浏览量:312  】【打印本页】 【关闭

    第三届“汉”艺馨香·“语”动四洋中外文化主题晚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记者 周诗琦 李偲 孟思雯)6月2日晚,由我校汉语角协会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汉”艺馨香·“语”动四洋中外文化主题晚会于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中韩大学生交流中心副主任金圣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文学院院长胡玉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文学院副院长郝继东,文学院主席团及各社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汉语角协会成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晚会。

            晚会伊始,文学院院长胡玉伟首先进行致辞,语言承载着文化的精神,胡院长在致辞中说道,通过汉语角这个平台,中外学生们能够进行更好的交流,他感动于大家的坚持,更感谢大家的付出,祝愿汉语角越办越好,并承诺会始终给予汉语角支持。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汉语角的深厚期望,希望汉语角不仅可以在沈师、省内出名,甚至能够在国内和世界扬名。

           伴随着四位不同国家主持人的介绍,一段富有青春气息的开场舞为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所有表演环节都结合了中外学生们的精彩才艺,让到场观众亲切地感受到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默契配合。其中情韵绵长的《南山南》和彰显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的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吕剧《姊妹易嫁》选段古色古香赢得了阵阵掌声,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小品《红高粱模特队》凭借精湛的演技使得现场笑声不断;舞蹈《黑白腿》独具匠心,给观众带来了视觉的享受;来自于四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带来的诗朗诵突出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由俄罗斯美女带来的俄罗斯民族舞彰显了浓厚的俄罗斯风情,各国友人带来的歌曲串烧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我们一直在一直爱》的视频中,汉语角元老级成员们的送上了祝福,他们曾在汉语角留下过努力的汗水,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汉语角的今天。经典电视剧的桥段再现,外国友人的三句半以及一场灵动秀美的扇子舞都为晚会增添了许多韵味。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中完美落幕。
      文学院院长胡玉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但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对文化互动、增进中外友谊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也表示:“汉语角活动可以让留学生们互相交流,传播文化,希望他们能借此机会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祝愿汉语角越办越好”。

    (摄影 张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