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孙河川教授应邀赴加拿大宣读论文并荣获水晶碑

    【来源:贺守喜     作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7/02/25    浏览量:111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1月5日至14日,孙河川教授应邀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参加了由《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主办、加拿大教育部和渥太华大学承办的第三十届《International Congress for School Effectiveness and Improvement》。出席大会的有加拿大教育部长、渥太华市市长、渥太华大学校长以及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比利时、新西兰、挪威、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多位代表。会议主题为“Collaborative Partnerships for System-Wide Educational Improvement”。孙河川教授课题组共有六篇论文被大会录取,其中她的2篇论文被录取为大会宣读论文(Paper Presentations)。她在大会宣读了论文,受到好评并同参会的世界各国学者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在大会闭幕式上,《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主席向孙河川教授颁发了刻有孙河川教授英文名字、该学会英文名字、学会会标、学会国际常务理事会名称的水晶碑,表彰她在担任常务理事期间对《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也是中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

    孙河川教授师从教育效能领域的世界顶尖学者Bert Creemers教授,是我国第一位教育效能研究领域的博士。在留学期间参与欧盟重大教育科研项目,并成为该项目核心组成员和国家层面研究的负责人。她所独创的国家层面高效能学校改进模式开创了教育效能研究领域国家层面研究的先河,发表在该领域的顶级SSCI期刊上,专著在欧洲出版发行。她发表中英文论文近3百篇,著作17部。2009年她成为首位当选为《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常务理事的中国大陆学者,该学会会员来自全球八十多个国家,每届通过选举产生9位常务理事。由于她的努力和突出贡献,2015年她再次当选为该学会的常务理事,在重大问题上代表中国和亚洲发声,积极组织并参与该学会的各项活动,荣获该学会颁发的水晶碑。

    《国际学校效能与学校改进学会》颁发给孙河川的水晶碑

    孙河川教授在演讲

     

    孙河川教授与世界著名学者迈克尔·富兰合影